映像

要怎么释怀

明侦(枯水期,自产粮)

一切均为私设,介意慎入

一切均为私设,介意慎入

有群像,但主蓉白昀


04

这是MG第一中学秋季学期的第二周,各个班级的学生都已经回归了学习状态。现在是早读下课时间,高一教学楼上不少新生在往社团走去。

“听说今天零班的人已经回学校复课了”

“真的吗?好好去见见他们啊”

“我也,但是那边好像是刷卡进入的,我们没法去”

“哎,听说优秀的学长学姐们都长得很好看🥺真想去看看”

“别担心,我们的社长就是零班的,而且今天上午有一节例会他也会来参加,你可以跟我们一起去看看”

“真的吗!太好了”

“我们快走”

是今年刚加入推理社的几位新生,待三人推开推理社的大门时里边已经坐满了人,众人看向推门的三人,三人有些惶恐不安以为自己迟到了,下意识道歉

“不好意思各位,我们迟到了”

“没有迟到,还有两分钟,先找位置坐下吧”

坐在会议桌正前方穿着黑色校服外套的男生首先出声回答了她们,三人找了一旁的位置坐下才开始仔细打量这位未曾谋面的社长。

“他长得好好看啊!!”

“是啊!社长也太帅了吧”

“!!!我也好想加入推理社啊”

“后悔了吧!叫你当时不跟我们一起”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八点五十是上午第一节课开始的时间,当秒针划过最上方的刻度时,上课铃随之响起。刘秦风整理了一下桌面上的东西,跟左右两边的副社长示意了一下,便开始了本次的例会

“各位社员同学们,你们好,我是高三零班的刘秦风,也是本届推理社的社长。出于一些其他事情我没能参加各位新生入社的首次例会,我对此感到很抱歉,同时也向在座各位致歉。我相信大家在入社之前已经对我们社团有了一定的了解,不管各位出于什么样的心态加入了这里,我都希望各位能拿出对推理的热爱来让我们共同度过这愉快的一年。我们社团的宗旨只有一个,“快乐推理”,我们不会逼迫成员去做你不想做的事情,同样的我们也希望各位能竭尽所能让我们推理社变得更好。…………未来的一年,大家一起努力吧!感谢各位”

“好”

底下众人响起了络绎不绝的掌声,新生眼中的崇拜之意溢于言表,他们在感叹刘秦风俊美的外表的同时也惊诧于他优异的成绩。有一句话说得好,当一个人比你强一点的时候你或许会羡慕他嫉妒他甚至会想超越他,但当一个人比你强太多太多的时候你就只会仰望他了。

“因为学业原因之后的例会我可能不能全部参加,但只要我有时间都会过来。各位若是有什么好的点子也可以跟副社长们提,我们推理社最主要的就是一起玩啦。”


学校超市内,戚折温吞吞地走向速食餐口,缓缓开口

“阿姨,我要一份牛肉三明治和一杯冰咖啡”

还没等阿姨回话,一旁的大郝仁便坐不住了,连忙对阿姨说道

“不好意思阿姨,冰咖啡换成热牛奶”

“好嘞”

戚折满脸都写着我很不满,语气不善道

“干嘛啊你,喝热牛奶只会让我想睡觉”

“哪有大清早喝冰咖啡,你脑袋还要不要了”

“冰咖啡精神”

“你倒是精神了,那医院也来精神了”

“哎 你什么意思啊”

“意思就是,你给我好好按时正常吃饭”

大郝仁一边接过阿姨递过来的食物一边开始刷卡,他端着餐盘示意戚折跟上

“走吧,我陪你吃了再回去”

“诶!我自己能拿”

戚折无奈跟上他的脚步到窗边坐下开始吃早饭,大郝仁则开始拿着手机背四级单词。戚折有些百无聊赖,故意找话

“你别背单词了,陪我聊聊天呗”

“吃东西说话你不怕噎着啊”

“不会,哪能啊,还能有人吃这点东西给噎着?”

说着她拿起了旁边的牛奶喝了一口,嘴里还在嘟囔着什么,突然一口气没上来,有什么东西跟卡在喉咙似的呛着她难受

“咳 咳 ……咳”

大郝仁见她脸涨得通红急忙抚拍着她的背,一边说着

“怎么样了?有没有好点?要不要去医务室?”

好一会儿戚折才缓过劲来回他

“没 没事儿了”

“我就说吧,你这不听郝仁言”

“救命,你别搁这儿整谐音梗了,可闭嘴吧你”

“刚刚又让我说话,现在又让我闭嘴”

“您老这嘴说啥啥灵,我可惹不起”

“你慢慢吃,不着急”


饮水机旁新音乐熟练地泡好了一杯红糖水,另外接了一杯温水,回到教室时大家已经各归其位开始学习了。他把两个保温杯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对着吴比甜道

“现在红糖水还很烫,晾一会儿再喝。实在想喝水的话先喝我这个温的吧”

“好哒,谢谢哥哥”

“你要是觉得不舒服就跟我说,我陪你去医务室”

“知道啦知道啦!我的好哥哥,我这又不是第一次来例假”

“不是第一次来,但是你昨天在飞机上吃了两碗冰淇淋你忘了是吧”

“哎哟,我那会儿又不知道”

“好了好了,都过去了。下次一定要注意着”

“Yes Sir”

她做了一个敬礼的动作对新音乐做出保证同时也成功地逗笑了他。

很快到了周一的例行早会,广播里的音乐提示着所有学生赶往操场。待所有人站定后,郝校长开始了他的每周一讲。零班的位置特殊人员又比较少,故而十一人成横排站在所有班级的最前方。后边是今年的高三年级,不少人抬头往这边望着想要看看这汇集了整个学校的精英力量到底长什么样。

“下面请本届高三零班班长张经理同学上台发言”

伴随着洪亮的掌声,张经理缓步踏上主席台接过话筒,他扫视了一圈底下的同学这才开口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是高三零班的张经理,仅作为零班代表在此问候在场各位。

众所周知,零班的宗旨是拼搏,我想这两个字适用于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或许有人不明白零班的组成构造,也有人道听途说了一些关于我们的家世问题。当然我并不否认更好的家庭条件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教育资源,但能通过零班的选拔这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我想表明的是希望整个社会形成的是一个良性循环,而不是觉得自己家长不够好自己也只能不够好的恶性循环。

对于很多人来说,高考是改变人生轨迹的唯一且最容易的方式。每个人的一生不该被任何标签所定义,如果你觉得现状不够好那么就请你去改变它,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够努力那么就请你逼自己一把,如果你觉得命运不公,那么就请你听一下接下来的这段话。

我们十一个人基本上没有过过完整的寒暑假,从上幼儿园开始各式各样的辅导班和技能班,参加不完的各项比赛和飞不完的各地航线,也许有人会觉得我们很累会不快乐,但我想说,并非人人如此,我们虽然累但更享受成功的喜悦,因为我们是带着快乐与兴趣去学习的。

世间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你要有敢于拼搏的精神,敢于尝试的勇气和敢于下定决心的努力,料青山略输我峥嵘,判江河略低我磅礴,

…………

大家空余时间可以去图书馆顶层看看,那里的每一间展览室都陈列了往届零班学长学姐的奖杯奖牌和证书,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荣誉也将摆满整个展览室。

最后,我想告诉同学们,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 能改变你的只有你自己。零班一体,欢迎各位,随时来战。”

张经理向台下举了一躬便不做停留地下了主席台,台下响起了热烈般的掌声。张经理走到蓉门童身旁站定,立身看着台上校长还在说着些什么。蓉门童侧身看着他,笑着说道

“可以啊小张,功力不错嘛”

“哪里哪里,低调低调”

蓉门童还想接话,另外一旁的白门童适时插话进来

“低调你就别说话,还零班一体,谁跟你一体啊”

张经理也毫不客气地回他,指了指自己和蓉门童,又象征性地指了一下周围的人

“我们呐,一体的”

“你几个意思”

“没什么意思”

看着仿佛又要吵起来的两人蓉门童有些头大,这时鸥耶适时过来拉走了蓉门童跟戚折几人站在一起

“小蓉快过来,他们俩真是太幼稚了”

戚折也接过话茬

“就是,这是最幼稚的想法”

蓉门童被她俩的言语逗笑了,恰逢台上校长说了解散,众人便开始往回走。路上蓉门童提议去给刚刚因为身体不适被新音乐扶回教室的吴比甜买几个暖贴,鸥戚二人欣喜接受,于是三人结伴去了超市。


回到教室三人就看着趴在桌子上的吴比甜和一旁忙着照顾她的新音乐,三人走近桌边,戚折首先开口

“甜甜你还很难受吗?”

蓉门童接话问道

“要不要我们陪你去医务室啊”

鸥耶拿出刚刚买的暖贴递给吴比甜

“甜甜你先把这个贴着吧,会好受些”

桌上的吴比甜接过暖贴虚弱地开口

“谢谢姐妹们,我没大事儿,趴会儿就好了”

一旁的新音乐催促着她贴好暖贴,又念叨着

“下次可不能再吃那么多冰淇淋了”

吴比甜此刻心情不佳,加上特殊时期情绪烦躁,无论什么话她都想抬两下杠

“据科学研究表明,女性经期疼痛跟凉水等因素并没有直接证据能证明二者有关”

“你这就是全身上下属嘴最硬了”

“哼!哎哟~姐妹们呐,我真没多大事儿,快回去学习吧,我哥在我旁边呢,不会有事儿的”

三人见状也就没再多说什么,鸥耶又坐到晨默旁边跟他继续讨论刚刚没有演算完的高数题,戚折便回到了座位上,而蓉门童则跟着戚折来到了何研究的桌旁

“小何,早上姑姑给爷爷来电话嘱托我带你回蓉家老宅住一段时间。说是姑姑姑父未来一段时间要一直待在研究院,没人照顾你他们不放心”

“姐,我都这么大了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了”

“这不还是因为爷爷想你了嘛,他一个老头子一个人在那么大的宅子里多孤独啊。你是不知道,现在新闻报道“失足老人”越来越多了,我很担心爷爷啊他会不会……”

一旁的何研究满脸都写着“你在逗我?”,见蓉门童还在自顾自地说着,偶尔还略带抽泣声,何研究立马说道

“好啦好啦,放学我们一起回家”

“好嘞,放学等我哈”

蓉门童立马收起了她24k纯天然演技转身回了自己的座位,身后的何研究张着嘴巴再一次感叹自家姐姐这收放自如的表演简直如流水般丝滑。


而此刻蓉家老宅里一位听着《野狼disco》钓鱼的“孤独”老人猛地打了一个喷嚏。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