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像

要怎么释怀

明侦(枯水期,自产粮)

一切均为私设,介意慎入

一切皆为私设,介意慎入

请勿代入现实

主蓉白昀(目前仍是买股阶段)

有群像


05

当上午十二点二十的铃声响起,整个学校也变得热闹起来。白门童快步闪现到蓉门童桌旁,看着蓉门童还在演算着什么,开口道

“咱们吃饭去呗,吃完了再回来写”

“你先去吧,我把这儿写完再去”

“人是铁 饭是钢,难题是解不完的,但是你喜欢的红烧排骨是肯定会被卖完的”

“啊这”

新音乐首先走出教室,并嘱托吴比甜好好休息,自己会给她打包回来。此时的鸥耶拉着晨默准备和其余人一起往食堂走去,并对着仍旧在原地不动的三人说道

“小蓉蓉,我们先过去了哈,你写完了就快来”

“嗯 好”

张经理看着为难的蓉门童和致力于要拉着她赶快走的白门童,适时开口道

“你先写吧,我去给你买饭,待会儿过来吃就好了”

“啊?太麻烦你了这也”

“不行!我也要买一份”

“你的自己去买”

“凭什么?我和她是一起的,你要买也要买两份”

“你现在也可以自己去买”

“不行,我得等小蓉一起”

“那你就待会儿自己买”

“我……”

蓉门童看着这一点儿小事也能争起来也是纯纯无语

“好了好了,我现在就去,走吧走吧”

说着她率先往外走去,张经理和白门童后她一步跟上。路上三人偶尔搭话,大多数时候都是白门童在和蓉门童说话。


三人到食堂的时候,鸥耶几人已经找好位置坐下了。值得幸运的是今天的红烧排骨够份,蓉门童如愿吃到了阔别两月的排骨。蓉门童在何研究旁边坐下,白门童抢先一步坐在了蓉门童的旁边,张经理则绕远去了蓉门童的对面,何研究看着姐姐和跟着姐姐一起过来的二人笑而不语。

刘:“这次国际竞赛组放出消息了,下周就要开始报名了”

大:“还是跟往年一样的五加一模式吗?”

鸥:“其他的跟往年一样,不过今年增加了一个小语种项目”

蓉:“那小张可以试试德语呢,他讲得挺好听的还”

戚:“哟,这是啥时候的事儿?咋没说给我们听听”

张:“以前在家玩儿的时候说的,现在不常说”

白:“我的德语也挺不错的”

蓉:“? 你什么时候学的德语”

白:“不就是alles klar. (好的) danke. (谢谢) bitte nach ihnen. (您先请)吗?”

蓉:“…… 你给我闭嘴吃饭”

(小白委屈•jpg)

何:“奥赛组委会那边也有消息了,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和IPHO(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都出了新规,其余三项倒是没有什么变化”

蓉:“那你们有自己更有倾向性的选择吗?还是说要all in”

刘:“天才当然要all in啦,再怎么也不能灭了我们零班的气势呀”

白:“说得对”

张:“正式通知这周应该就会出来,到时候再叫上撒主任开会吧”

众人点点头表示没什么意见便专心吃饭,张经理看着蓉门童桌上已经空盘的红烧排骨,缓缓开口

“我这份还没吃过,你喜欢就拿去吃吧”

此话一出,同桌的几人纷纷抬头看着二人,蓉门童觉得大家都只有一份,自己的吃完了再把别人的也给吃了不太好,于是便回绝了

“不用了,我已经快吃饱了,你快吃吧。这个窗口的大叔是学校花重金从MG大饭店挖来的,做的排骨超级好吃!我想了它整整两个月呢!”

“好”


晨默或许是听进了刚刚张经理的话,于是把自己盘里还没吃的芹菜炒牛肉往鸥耶那儿推了推,并用眼神示意她吃。鸥耶笑了笑把盘子推了回去

“我这儿还有呐,你自己吃”

晨默的脸上挂上了肉眼可见的失落,他不太明白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会这样。鸥耶看着失落的晨默终究还是不忍心,于是从晨默的盘子里夹走一块牛肉并说道

“谢谢晨哥的牛肉”

晨默看着转身吃饭的鸥耶,笑容慢慢地爬上了脸。

其实爱吃芹菜炒牛肉的从来都不是鸥耶。幼时鸥老爷子带着鸥耶去晨家串门,家庭人际关系简单的两家人加起来还坐不够一个桌子。鸥耶是在花园的石桌旁遇见的晨默,那样好看的小男孩却带着无比空洞的眼神,仿佛世间万物皆不能入他的眼,没有什么能在他的世界里停留。不过那时候的鸥耶还不能理解这些,她只觉得自己好像又可以多一个朋友了

“你好呀,你长得真好看,我叫鸥耶,你叫什么啊?”

没有人回答她,鸥耶却仍不气馁。她拉着晨默的衣角,让他能够注意到她

“你怎么了吗?不开心吗?”

依然没有人回答她,沉默是花园里的笙箫。过了许久,待鸥耶终于累了的时候,她的声音里便带着哭泣了

“你是不是不喜欢跟我说话啊 哇…哇~”

哭声引来了家里的佣人,保姆阿姨们连忙将两人分开,一个轻声哄着哇哇大哭的鸥耶,一个则小心翼翼地安慰仿佛受惊了的晨默。这是两人的初见,后来鸥耶常会跟着爷爷串门,慢慢地对这个男孩熟悉了起来,慢慢长大的同时也知道了他为什么会这样。

芹菜炒牛肉是鸥耶观察到的关于晨默的第一个喜好,那个消息对当时的晨家人来说简直就是救命稻草,它给了晨父晨母对晨默症状好转的希望,但晨默自己却好像没有意识到,一直就这样过了十来年,包括中间几年的分别,晨默的思维里认定了每次见面必点的芹菜炒牛肉是鸥耶爱吃的,一直到现在。


大家都吃完饭后,白门童默默收走了蓉门童手上的餐盘,一言不发地往收集窗口走去。蓉门童还没来得及道谢,他便走远了。

“他怎么了这是?”

一旁的戚折揽过她的肩膀,看着一马当先走在最前边的白门童,悠悠开口

“大概 吃多了醋吧”

“? 今天有什么菜是放了醋的吗?不会吧?我没吃着啊”

戚折转头看了她一眼,摇了摇头便不再说话。另一旁的何研究追上走得老快的白门童,揶揄道

“怎么了这是?走这么快”

“助消化”

“是吗?科学研究表明饭后不宜快步行走,会加重胃下垂,从而产生腹痛、腹胀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肠扭转”

“科学研究还表明,你现在最好别说话”

“哎哟喂 这是什么味儿这么酸啊”

一旁跟上的大郝仁接话道

“快走产生的乳酸吧”

刘秦风听了都对他佩服不已,连连称赞道

“不愧是你”

白门童看着这群看好戏的朋友和一旁虽然默不作声但实际上是罪魁祸首的张经理气不打一处来,还是回去的路上蓉门童说要请他喝西瓜汁他心情才又好了起来。当然,后来除了不舒服的吴比甜只能喝热奶茶外其余人均一杯西瓜汁暂且不提。


中午的学校是热闹的,不只是校园里还有校园论坛。作为H市顶级中学的MG第一中不仅具备史上最豪华的师资阵容,同时也拥有着最完备的教学体系和应用设备,现代化与科技化相结合的形式让普通人对这所学校都只能望尘莫及。当然,学校每年也会设置诸多奖助学金以此来帮助无法支付学业费用的学生。毕竟,它的校友遍布全国各个城市各个领域,不差钱。

有学生拍摄了偶遇零班众人在食堂用餐的照片并发在了校园论坛上,并配文《大佬们也要吃食堂》火速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不同于论坛里热火朝天,零班教室里的众人却是快速投入到了学习之中。

一般来说,正常的高中生活是高二学完整个高中的知识后便开始一轮二轮大复习了。十一人虽然没有一直在同一个班里学习,但早在高一的时候就已经自学完整个高中知识并开始深入学习大学的知识了,故而现在在校时给他们上课的全都是竞赛辅导老师。


“姐妹们,我先走了哟”

虚弱的吴比甜跟三位女生打着招呼,一旁的新音乐背着两个书包扶着她往外走。

“好 甜甜你回去好好休息”

“甜甜拜拜”X2

原来是放学的时间到了,几人跟吴比甜和新音乐道别后,大郝仁也催促着戚折赶快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昨天没休息好,今晚要早点睡觉”

“知道了”

“今天谁来接你啊”

“瓦叔吧应该”

“我跟你一起回”

“?西叔去哪儿了”

“有事儿反正”

“行吧”

刘秦风走到白门童桌边,揽着他的肩膀问

“打篮球不小白?”

“不了,今天有事儿”

“?好吧,小张你呢”

“我也有事儿”

“?怎么一个二个今天都有事儿,行吧,我去叫篮球社的人一起打”

说着他便背着书包往外走,另一边的鸥耶和晨默也跟蓉门童告别回家了。白门童收拾好书包跟蓉门童说了一声便出门了,他要去骑车。

“小蓉,我在楼下等你哟”

“好”

何研究在一旁背着书包乖巧地等着蓉门童,蓉门童收拾好东西后发现张经理依然没有要走的意思便随口问了他一句

“你怎么还不回去?”

“今天贾叔有事儿不能按时来接我,我再等等”

“还要很久吗?”

“不知道,只听他说事儿还挺严重的”

蓉门童若有所思,何研究却觉得“有事儿”这三个字在这短短五分钟内出现的频率过于高了。

“那你要不先跟我们一起回去?然后叫贾叔来蓉宅接你,那边近一点”

“好的”

看着他回答得这么利索蓉门童隐隐约约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待三人下楼后,白门童骑着车帅气地停在了蓉门童的面前。

“上来,哥载你回去”

太阳的余晖洒在他身上,逆着光仿佛为他穿上了一件夕阳薄衣,少年帅气的脸庞加上完美的笑容构成了眼前这幅美丽的画面。

“不行,小何和小张要和我一起走,甄叔已经在校门口等着了”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

画面破碎,白门童疑惑,何研究好心给他讲述刚刚发生了什么。白门童瞬间就懂了,他正视着张经理的眼睛,谁也不让着谁,心想:他父母妹妹都在国外,司机贾叔有再大的事儿也应该先来接他回家,现在这样绝对是张经理出的幺蛾子。

几人往校门口走去,白门童骑着车跟在蓉门童身旁,他仍企图劝说蓉门童跟他一起骑车回家,但蓉门童不为所动。到校门口后司机甄叔果然已经在车旁等待,几人打过招呼便准备上车。何研究打开副驾驶的门对着蓉门童道

“姐,要不你今天先坐副驾吧,我有些问题想跟张哥讨论一下”

“好”

蓉门童上车后看不见剩下三个男生之间的波涛汹涌,张经理和何研究也依次上车。白门童心想:这两轮的哪有四轮的跑得快啊,等我到蓉家了他们估计晚饭都吃上了。于是

“甄叔,帮我把车放在后备箱,我也要跟你们一起走”

甄叔愣了愣才回道

“好…好的 小白少爷”

甄叔下车停放白门童的自行车,而他自己则顺势坐进了后座。何研究笑了笑只觉得自己刚刚真是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蓉门童又疑惑了但终究没有把他赶下去,他挑衅地看向张经理,张经理却不搭理他自己目视前方,唯有多动的手指可以看出他的烦躁。

车子向蓉家老宅驶去,这还是甄叔自来接蓉门童放学后第一次车里坐这么多人。

评论(1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