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像

要怎么释怀

明侦(枯水期,自产粮)

一切均为私设,介意慎入

一切均为私设,介意慎入

主蓉白昀(买股中)


06


周二依然是平凡而普通的一天,高三的学子在为学业努力,零班的众人也反复地刷着各科的竞赛资料。白门童依然习惯到教室后先跟蓉门童打过招呼再回座位,张经理依然习惯在蓉门童拿资料时注视着她,鸥耶依然习惯着给晨默带一瓶牛奶,大郝仁依然习惯地等着戚折一起上学,新音乐依然习惯着拿着吴比甜的书包。只有一个人在这个平静的早晨不太平静,鸥耶看着在一旁神叨叨的刘秦风不禁感到奇怪,平常尽管刘秦风好动活泼但绝不至于在自习课上这样。

鸥:“你怎么了?”

刘:“真是气死我了😤”

鸥:“?”

刘:“昨天下午我本打算跟篮球社的一起打球,结果他们今年新招的社员居然挑衅我”

鸥:“他们说什么了?”

刘:“他们说我们零班的学生只会读书,打球这种事儿还得让他们来😤”

鸥:“他们社长都没管管吗?这多少有些不尊重人了吧”

刘:“昨天老乔有事儿没去社里,要不是看在他的面子上,我非得把这群人教训个够,不然对不起我这MG篮球小霸王的称号”

白:“你确定这称号说的不是我?”

刘:“?你插什么嘴”

白:“你这么大声,我想听不见也很难啊”

刘秦风转头就发现其余人也都看着他,原来是因为他刚刚过于气愤以至于说话声音变大了许多。

刘:“我不管,今天下午小爷要去砸场子,昨天就不该放过他们,现在真是越想越气”

大:“你打算干嘛?一个人过去1V5啊”

大郝仁略带怀疑地盯着他,刘秦风被他这种眼神看得起鸡皮疙瘩。

新:“也有可能是1打11,上次我在学办正好看到篮球社今年总共有12个人,除开老乔,你正好1个人打人家11个”

刘:“?”

何:“需要我们帮你吗?”

刘:“或许…^_^”

白:“帮你叫保安”

刘:“?”

张:“校规规定: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学校任何场所寻衅滋事”

刘:“我们应该是建立了一定程度的友谊吧?”

张:“再深厚的友谊我们也不能帮你去打人啊”

刘:“……”

蓉:“有没有一种可能,他说的砸场子不是去打人而是去打篮球?”

刘:“宾果,这群男的一点儿都不能理解我”

“?”

“?”

“?”

“?”

吴:“这是可以说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看你这么气愤,都以为你想上去干一架呢”

戚:“别管他们了,下午放学姐带你去把场子找回来”

大:“?”

刘:“还是戚哥靠谱,不像他们没良心”

大:“你和他去跟一群五高八斗的男生打篮球?”

戚:“怎么了?看不起人呢”

大:“你这小身板,别给在球场上撞坏了”

戚:“咱们输人我不能输阵啊,看姐上去大杀四方”

大:“行了吧,我跟他去,你在观众席看着就好”

戚:“那不行,现在不也还差人吗?我得让所有人都见识到我的厉害”

刘:“戚哥威武!你们呢?去不去不?”

张:“刚好像有人说我们不懂他来着”

白:“刚好像有人自称篮球小霸王来着”

新:“刚好像有人说我们没良心来着”

何:“刚刚有人说话吗?”

大:“你们这样让我很尴尬啊”

刘:“兄弟们,你们真的忍心就这样让我们仨独自面对吗?”

白:“真的比较忍心呢”

刘秦风还想再说些什么,就见鸥耶带着神秘微笑阻止了他,并朝他努了努眼睛示意他从蓉门童攻略起。刘秦风立马福灵心至

刘:“蓉妹你快管管他们啊”

本来一直吃瓜的蓉门童突然被cue,一旁的张经理就见她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工作证🪪

蓉:“我可管不了他们,不过我可以去给你们当裁判,暑假刚拿的国家二级篮球裁判资格证”

众人疑惑,蓉门童却是把裁判证夹在校服外套的上口袋领上,并对刘秦风比了个耶。

刘:“啊这,你考这个证干什么?”

蓉:“觉得好玩咯”

吴:“哇塞,小蓉蓉好棒!”

一旁的白门童坐不住了,听到蓉门童要去当裁判立马改口

白:“那我也要去,正好让你看看篮球小霸王到底是谁”

张:“我也要去”

刘:“你俩真是有点良心,但是不多”

吴:“哥,咱们也去呗,这也算是咱们零班头一次团建了”

新:“好”

刘秦风揣摩着当前的形势,心想团建是这么用的吗?

蓉:“小鸥,你跟晨哥也一起呗,人多才好玩啊”

刘秦风又心想这件事儿是能用好玩来形容的吗?

鸥:“好呀,晨哥到时候也可以上场”

刘:“晨哥可以吗?”

沉默了好久的晨默适时开口

晨:“我是情感缺失,不是智力和身体机能缺失”

这还是刘秦风头一次见晨默说这么多话,连忙点头回道

刘:“哦哦哦 失敬失敬。那就这么说定了,下午非得把那群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打趴下不可”

戚:“等一下,这样一来不就把我的位置给挤掉了,姐还怎么大杀四方”

何:“我说啥了吗?哎呀 一家人有一个代表就行了,你看我姐当裁判了我就不抢着上场了”

戚:“?这话怎么怪怪的”

吴:“小戚 到时候咱们一起给他们加油”

戚:“也只能这样了”

刘:“再等一下,那现在上场的是不是多了一个人呀”

大:“是的没错,要不然你退出一下?”

刘:“?这是我的局吧”

张:“那我不上,有代表就行了”

白:“?你几个意思,这是哪门子代表?”

张:“不可以吗?”

白:“不可以!要这样那我也不上了”

刘:“?大哥们不要玩我”

蓉:“你们俩这是在争什么?”

何:“那他俩不上正好差个人,我就勉为其难地补上吧”

张:“?”

白:“?”

二人心想,真是诡计多端的臭弟弟!

白:“不行,我还是得上”我可不能错过跟小蓉一起上场的机会

张:“我也得上”我不能错过跟小蓉一起上场的机会

蓉:“这又是在争什么?”

刘:“……”

鸥:“下午再说吧,现在是分不出来的”

刘:“行吧”


撒主任走进教室的时候发现众人没有认真学习倒是有些奇怪,但他也只是嘱咐众人赶快刷题便提脚离开。很快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众人不约而同地收拾好书包往篮球社走去。新音乐叫住吴比甜

新:“甜甜你先跟着过去,我去给你接杯热水,你把书包放桌上就行”

吴:“我等你吧,现在也不着急”

说着也不等新音乐拒绝便转头跟蓉门童说道

吴:“小蓉蓉你们先过去吧,我待会儿跟我哥一起过去”

蓉:“好”

九人到篮球社的时候因为是放学时间故而四周有许多人,而昨天因事未到场的篮球社社长乔学生也在。看着逐一走进门的九人黑色的外套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在其余人一片蓝色校服海洋之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昨日挑衅过刘秦风的几位高一学弟如今自然也是认出他来了,一人背对着九人小声嘀咕

“这是找帮手来了吗?”

而一旁的乔社长因为不明所以所以还是笑着迎了上去

乔:“什么风把你们都给吹来了,真是让我们篮球社蓬荜生辉啊”

刘:“老乔,我也不跟你整虚的。昨天我来篮球社打球,发生了点事儿,我们零班向来是一体的,既然有人想挑战我们,我们自然是当仁不让,我这不一放学就跟兄弟姐妹们过来了”

乔学生一听这话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指定是昨天他不在时社里新来的自傲学弟把人给惹着了。不过他也不打算说和,因为这几位学弟虽然技术纯熟但为人属实过于傲慢,而他是了解刘秦风几人的水平的,所以让他们教育教育学弟们也不失为一种方法。乔学生挥手示意几位学弟过来

乔:“你们惹的事儿自己想办法解决吧”

“社长,我们…”

刘:“不如这样吧,昨天你们说零班的学生只会读书不会打球,今天我们就来场堂堂正正的比赛,看看这话到底该谁说”

乔学生一听这话也不由瞪大了眼睛,这话是什么样的蠢货才能说得出来啊,就算不知道这几人就是之前的MG旋风小队,多看看社史也会知道这是上一届校队的主力军啊。

学弟1⃣️:“学长,你们真要比吗?可别到时候说我们欺负你们”

学弟2⃣️:“是啊学长,到时候很难看的”

几人都快被这些言论给气笑了

白:“你跟他们废什么话呢?打了就知道了”

戚:“就是,实在不行让姐上”

鸥:“小戚  淡定淡定”

刘秦风受到伙伴们的“鼓舞”大为所动,也不再跟几人纠缠,直接道

刘:“别说那么多了,我连裁判都带来了”

说着他看向蓉门童,蓉门童走上前来。几位学弟明显对这位过于漂亮但看起来跟篮球没有半分关系的学姐要当裁判持怀疑态度。还不等几人质疑的话语问出口,蓉门童便把自己的裁判证夹在了上衣口袋

蓉:“国家二级篮球裁判资格证,请多指教”

说完笑着侧了侧头,对面几人怔愣住了,连乔学生也对此诧异无比。其中有位学弟看着蓉门童甜甜的笑容仿佛时间都停止了,那一刻他便明白了一见钟情的意义。张经理看着仍旧盯着蓉门童不放的学弟不动身色地侧了侧身挡住了他的视线,与此同时白门童搭住蓉门童的肩把她拉向自己。蓉门童奇怪地看着白门童,并用手打着他搭在自己肩头的手

蓉:“别动手动脚的”

白:“没动脚”

二人身后不善于打直球的张经理脸色莫名阴沉,刘秦风在一旁看着连忙退到了大郝仁旁边。

刘:“兄弟们,现在咱们六个人咋选啊?”

新:“掷骰子吧,点数小的当备选”

是后来的新音乐和吴比甜,刚刚的学弟又背着几人嘀咕

“人来不少嘛,到齐了也是”

众人同意了新音乐的提议并立即掏出了手机,旁边的学弟们表示这种随便的组合方式让他们感受到了侮辱。最终的点数结果在白门童以为不会有人比自己两点还要小的时候峰回路转,张经理以迅而不及掩耳之势用一点成功夺魁,于是他阴沉的脸更阴沉了。此时此刻唯有一人格外高兴

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张同学,你就好好在观众席看小爷我大杀四方吧”

戚:“这词儿怎么这么耳熟”

蓉:“小张,不用伤心,我们下次还有机会呢”

张:“可是……可是下次你就不会当裁判了”

蓉:“就这?你们想打球随时叫我就行啊,我们的时间重合率那么高”

张:“好”

白:“?我也要”

蓉:“要什么?”

白:“我也要你当裁判”

蓉:“这不是正当着呢吗?”

白:“我是说不止这一次,以后的也要”

蓉:“? 我刚不是说了吗,只要你们打球叫我就行”

白(小声):“原来不是特殊对待,那就好^_^”

蓉门童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一旁的张经理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刘:“走啦兄弟们,换衣服了”


零班集体在篮球社团建的消息不胫而走,各方人士在校园论坛上奔走相告,很快篮球社看台便聚集了大量的学生,不少人都已经走出了校门又被这个消息给召集了回来。

由于没有合适尺码的裁判服,蓉门童便换了一身黑色的运动装。当她走回馆内时也有被震惊到,这短短的几分钟是怎么聚集了这么多人的。在场学生看到美女裁判的出场本就激动不已,在听到裁判是来自零班的学霸学姐更是直接惊呼了起来。

不多时,在看到如此高颜值的队伍出场时现场的氛围更为热烈了。蓉门童站在场地正中间向两边伸出双手,两支队伍各走一边小跑跟裁判一一握手入场。没有人知道短短几秒的过程里白门童握着蓉门童的手紧了又紧,除了一直在台下注视着蓉门童的张经理。

哨声响起,蓉门童吹哨开球,白门童一步跳跃在跳球区为己方抢到了首轮球权。刘秦风接过传球火速突破防线运球,两位学弟拦在了他的左前右前方,刘秦风适时将球传给了离他最近的晨默。晨默运着球走了不过两步的距离便不顾前方拦球的人自己起身跳跃投篮

“哐当”

球进了,蓉门童吹哨做了一个“三分有效”的动作示意记录台两位记录员记分。

比赛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观众席却是如何也无法平静下来。毕竟现在距离开场也仅仅才过了两分钟,开场两分钟进三分球可谓此战封神,这对在场的每一个人来说无疑都是巨大的冲击。当然,零班除外,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这一不是因为对方轻敌,二不是因为运气够好,一切都是实力的证明而已。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