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像

要怎么释怀

明侦(枯水期,自产粮)

一切均为私设,介意慎入

一切均为私设,介意慎入


03

张经理在校外准备下车的时候就发现了白门童骑着车从车旁呼啸而过,但也只是看看而已。他伸手拿过书包下车,并对司机贾叔说道

“下午放学不用来接我,我有其他事情”

“是要跟小蓉小姐一起复习功课吗?”

“嗯”

“好的 少爷”

张经理向教学楼走去,校服一丝不苟地穿在他身上,黑色的外套给人以一种难以接近的状态,一路上有不少同学看向这边。另一边的白门童因为见人心切,所以一路上骑着车算得上是飞奔了,差点就被准备去校门口检查是否有学生迟到的撒主任给逮住了。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叶洒在骑车的少年身上,同样的黑色校服外套却多了一份少年感。也许,这就是青春的多样性吧。


这是几人踏入高三的第二周,因为参加竞赛的关系,今天算得上是整个零班在高三的第一次见面,同样也是蓉门童昨天晚上为什么没去蓉wink的生日演唱会的原因。

高三零班是MG第一中学的传统,在所有的高二生里选出的最为出色的十一名顶尖学生,在他们升入高三时共同组成一个新的班级。这个班级的存在不仅仅是升学率的代表,更是学校为各个竞赛准备的最强组合。

这一年度高三零班的名单为:

何研究、蓉门童、白门童、张经理、大郝仁、戚折、吴比甜、鸥耶、晨默、刘秦风、新音乐

这次十一人在暑假期间接到了去Y市参加物理与电子工程竞赛的消息,众人参赛并全员晋级总决赛,昨天晚上才回到H市并于今天早上到学校复课。


何研究是当前国家物理研究院最为炙手可热的两位科学家蓉娜丽莎和张游戏之子,也是整个零班年龄最小的物理天才。他虽然天赋极高却比别人更加努力学习,故而很少有同龄人可与之匹敌。

蓉门童是蓉氏地产蓉老二和蓉二太太的独女,蓉老爷子膝下总共两子一女,蓉老大与蓉大太太有一独女蓉wink,目前在娱乐圈发展,幺女蓉娜丽莎与张游戏有一子何研究。本身一家人其乐融融兄友弟恭,可惜在蓉门童八岁生日之际,蓉老二夫妇为给女儿过生日赶着当天最后一架航班飞回H市,不曾想飞机遇上气流,夫妻二人双双离世,此后蓉门童便一直养在蓉老爷子膝下。

白门童是H市首富的第三子,他上头还有两个哥哥白大神和白领。大哥白大神与他有将近一轮的年龄差,目前已经在开始着手进行接手家族企业,二哥白领比他大八岁,目前是MG市局刑侦支队一组组长,平常并不能常回家。作为白首富和白太太的幼子,白门童在家里自然是被百般宠爱,故而养成了积极阳光的心态与性格。

张经理的父母是国家驻派A国的外交官,二人还有一女赵星儿,兄妹俩一人随父亲张先生姓张,一人随母亲赵女士姓赵。因女儿年龄过小,且家中已无年龄更大的长辈可以照料,故而妹妹赵星儿一直跟随父母在A国。

大郝仁出身书香世家,一家人全是MG大学的精英学者,其父亲是本届H市学者联合会主席兼MG大学校长,其母亲是MG大学最年轻的高级教授。

戚折是真漂亮全科医院院长戚味和国内首屈一指脑科专家折女士的独女,因为父母是医生的缘故经常没有时间看顾小戚折,故而小戚折的童年时光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邻居大叔叔家度过的。

吴比甜是H市第一电器公司总裁张修修和吴女士的独女,其五岁时夫妻二人在征得吴比甜的同意后领养了未发家时旧友的孩子新音乐。因为新音乐的父母在张修修年轻时帮扶了许多,故而在二人生命垂危之际临终托孤张氏夫妇便义不容辞地答应下来。

鸥耶是H市金融大鳄鸥总的女儿,其母亲是术科研究中心主任叶女士,其祖父鸥老爷子与晨老爷子是战友,多年来关系密切,但因为家族二代从商对孙女的将来颇为重视。

晨默是H市市长之子,虽然晨家大本营一直驻扎在H市,但因为前些年官员外派的原因,晨默一直跟随父母在外地上学,一直到去年晨父调回中央晨默这才跟着回到MG第一中学上学。因为其有轻微的情感缺失症,故而从小到大的朋友并不多。

刘秦风是MG市局局长的独子,因为从小热爱推理故而自诩和平年代的MG福尔摩斯,立志将来要成为H市打击犯罪的第一人。


虽然几人的身世颇为显赫,但这都不是进入零班的标准,他们最拿得出手的还有他们本身便足够亮眼的成绩,数不清的奖牌与证书,参加不完的比赛与活动,日复一日的重复与坚持,这不仅是零班的自我拼搏,更是整个学校的荣耀与骄傲。

张经理到教室的时候正好看见蓉门童在跟白门童说着什么,略微烦躁的心情促使他踱步往座位走去,看着面前的白门童,他不带喜怒地说道

“麻烦让让”

“我跟你说,要是我求婚那我得#@%&诶,你来啦,先等会儿,我先说完”

白门童也不看张经理越来越暗的脸色,自顾自地说着自己对将来求婚的畅想,还是蓉门童看不下去了说道

“小白,你先起来让小张进去,他还拿着包呢”

闻此白门童这才站起身来看着张经理,两人的目光相接,彷佛说了些什么,又彷佛什么都没说。

“哟,这才第一天教室就这么热闹呢”

是后一步到教室的大郝仁,他是白门童这学期的同桌。见到其他人也都陆续来了,白门童这才作罢,转身对着蓉门童说

“今天放学我跟你回家,我慢慢跟你说”

“快回位置吧你”

说完白门童转身离去,张经理面无表情地坐下,蓉门童觉得自己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有必要对新同桌解释一下刚才发生了什么

“小白刚刚是过来跟我说昨天晚上他大哥向我姐求婚的事儿,他不是故意拦着你的,你别生气了”

“我不会…(对你)…生气的,我们认识多少年了,你还不知道我吗?我不会跟他一般见识的”

“那就好,大家都是朋友嘛”

张经理看着低头拿教材的蓉门童若有所思,许久才转过头来。后排的白门童盯着说话的二人,恨不得连夜选修一个唇语速成班。一旁的大郝仁见状问道

“哎哟喂 干嘛呢您这是,练望眼欲穿呢?”

“你会读唇语不?”

“莫?不会”

“要你何用”

“?”

“好好学习吧你”

“?”


说到这个座位安排,因为零班是11个人,所以两人桌必得有一人落单。在撒主任开始排座位之前,晨默便首先找到撒主任要求自己单独一个座位。鸥耶得知这个安排也找撒主任谈过,但对方只是让她尊重晨默的决定,故而其余十人便抽签决定了这一学期的同桌。

鸥耶来到班级放下书包和同桌刘秦风打了一个招呼便拿着牛奶走到了晨默的桌前,此时的晨默已经开始做数学题了。

“咯 我多带了一瓶奶,给你”

晨默看着她,尽管两人已经认识十来年,他彷佛也没有对她展露太多的情绪

“快拿着呀,我一直举着多累”

鸥耶一边说着一边挥了挥举着的手示意,晨默这才默默地伸出手来接过那瓶牛奶,缓声道

“谢…谢谢”

“不用谢啦,我的好朋友”

说完她笑着转身回到座位,并没能看到身后晨默黝黑的瞳孔里闪过的一丝波澜。回到座位的鸥耶从课桌拿出课本,一道悠悠的调侃声从身旁传来

“同桌也没有多余的牛奶呢,哎呀呀哎呀呀”

鸥耶红着耳朵白了他一眼便不再搭理他,另一头新音乐也帮吴比甜把课本从书包里拿出来准备开始学习,戚折也把自己物理课本上还有所欠缺的地方拿给了何研究,二人对着一道物理题进行了相当长的演算。安静的早自习开始了,零班并不像其他班级一样有早读,早自习通常是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弱项进行查漏补缺。


八点半的时候撒主任进了教室,对于教室里安静学习的众人十分满意,随即他走到在和蓉门童演算着什么的张经理桌前,轻轻地敲了敲课桌,做了个示意跟他出来的动作,张经理回头快速地把剩余的步骤写完并说道

“你先看着,有什么不懂的等我回来”

“好”

听到蓉门童的答复后张经理这才跟着撒主任的脚步走出教室,

“撒主任,您有什么事儿?”

“是这样的,学校准备让零班选个代表在每周一次的例行早会上发言,我的推荐人选是你”

“为什么?我想我并不善于演讲”

“不是说非得要你上去激情演讲,主要是你是我们零班的班长啊”

“是代理班长”

“哎哟 你这孩子…”

“撒主任,我相信您非常能理解我的心情,如果没有其他事情我就先进去了”

“哎…!”

说完张经理转身回了座位,蓉门童此刻已经完全理解了那道微积分难题,他有些遗憾但也没有多说什么。撒主任跟着他进了教室

“同学们,咱们先停一下”

随着他的声音讲台下的众人抬头望了过来,唯有晨默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学校准备让零班选一个代表在每周一次的例行早会上发言,同学们有什么好的人选吗?”

零班的同学本就不多,一眼就能看清底下众人的表情,撒主任一看就觉着不妙啊,这一群群的好像兴致都不是很高的样子。随后撒主任开始点兵点将

“刘秦风,你要不要试试?”

“撒主任,我还是算了吧,您让我打篮球行,演讲我那是真不会”

“鸥耶,你要不试试?”

鸥耶此刻更关注沉默的晨默,并没有太在意撒主任的话,于是答道

“不好意思撒主任,我可能也不太适合”

“白门童你呢?”

“撒主任,我倒是有个好的想法”

“ou?什么想法?”

“不如我们举手表决吧,我有个很好的推荐人选。我们零班的班长张经理同学,人帅心善气质佳,口才一绝成绩好”

说着他还竖着大拇指朝张经理比了比,张经理听到他的前言便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随后便听到撒主任欢快的声音

“好!就这么办,同意让张经理同学上台发言的同学请举手”

白门童首当其冲高高地举起了手,随后同桌大郝仁也举了手,大家都陆陆续续把手举了起来,就连本来安静学习的晨默也缓过神来举起了手。

“真好,全票通过,那么人选就确定了”

听到全票通过的张经理立马转身看向蓉门童,蓉门童见自己举手被抓包立马又把手放了下来,随后又发现自己这么做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嫌疑又默默把手重新举上了,并说了一句

“恭喜啊小张同学,我看好你哦”

“你…你们就这么把我给卖了?”

“小白先提的,跟我没关系”

蓉门童连忙撇清关系,并朝着白门童那边瞅了瞅,示意你有事儿快去找他,张经理无奈。

“张经理啊,现在距离早会还有两节课,你好好准备”

说完也不等他再拒绝便离开了

“…是”


坐在他俩后边的吴比甜和新音乐看着两人的互动笑出了声。下课铃响起后戚折叫走了大郝仁让他陪着一起去买早餐。刘秦风火速奔向了学校的推理社,前任社长因为升学原因离校后他成为了本届的社长,而他本人因为竞赛错过了本学期推理社的第一场例会,所以这才急忙要去见见新来的社员们。

MG第一中学并不像其他高中那样死板,在每周一的例行早会之前的两节课通常都是拿给学生进行社团安排的。

戚折和大郝仁走在去超市的路上时不时地打着哈欠🥱,大郝仁看着她忍不住叮嘱

“你这是昨晚干嘛去了又?这么困,得早点睡啊,不然没精神”

“昨天回来后我妈非拉着我谈心,我已经成功地被她洗脑立志要成为下一届脑科权威了”

“这不还早着呢吗,当医生可忙可累了,你得考虑清楚”

“怎么?看不起我啊”

“哪能啊,我是认真的。你要是想好了以后学什么记得告诉我一声”

“好,真是从小管我管到大”

大郝仁没接话,就一路陪着她走进超市。教室里的气氛还是比较融洽的,白门童依旧摇晃到了蓉门童旁边,二人有说有笑衬托得一旁安静写稿的张经理格外沉默。何研究依然在跟物理题做斗争,新音乐拿着两个保温杯,对着吴比甜问

“甜甜你带红糖了没?”

吴比甜想了想,随即不好意思般摇了摇头冲新音乐笑着,新音乐彷佛早就预见了

“我书包里有,你拿给我,我给你泡”

“嘿嘿,哥哥最好了”

说着吴比甜从新音乐的包里拿出了一支红糖递给他。


晨默虽然有轻微的情感缺失症,但他的智商却超乎常人。此刻的晨默却没法沉默,因为他身旁坐着小太阳鸥耶同学。

“晨哥,你帮我看看这道题,前两天我自学线代发现这个理论公式始终套不进去,你给我看看呗”

晨默看了她一眼接过本子,看着题随即开始演算,他把每一个步骤都写了出来,有的地方害怕鸥耶不懂还用文字标明了。鸥耶一直注视着他握笔的手,骨节分明的手指出人意料地白皙,签字笔在他手中犹如笔走龙蛇妙手生花。晨默演算完把本子推给鸥耶,见她还在盯着自己的手看不由得生出了一股莫名的感觉,这是从前从来不曾有过的。鸥耶回过神来,笑着说道

“写完啦,这么快,你真厉害”

她毫不吝啬的夸奖让晨默也微微笑了起来,

“你 先看”

“好”



评论(9)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