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像

要怎么释怀

明侦(枯水期,自产粮)

一切均为私设,介意慎入


救了大命🆘,突然发现不知道文中角色该怎么样称呼文中的大郝仁


文中一切规则包括打篮球一律按作者私设处理,持续买股中


07


篮球比赛仍在继续进行,场上的形势愈发明显,零班五人得分率明显高于篮球社的几人。蓉门童吹哨示意中场休息,双方球员各自落座,作为裁判的蓉门童则在跟记录员讨论刚刚的判罚情况。张经理和何研究早在比赛开始之际就去搬来了一箱矿泉水,白门童几人接过水大口喝着,毛巾擦过脸上的热汗为他平白增添了几分痞气。

何:“有没有哪位累了啊,随时可以换我和张哥”

白:“这才哪到哪儿呢,再打两场小爷都不会累”

张:“你最好是”

白:“那当然,你以为我是你啊”

张经理冷哼一声便不再理他,新音乐和刘秦风见势不对便立马转移了话题讨论着下半场的战术。一旁的戚折则是心心念念地跟大郝仁说着自己急切想要上场的愿望,但都被大郝仁一一破碎。鸥耶拿着毛巾替晨默擦着汗,只是越擦感觉他越热脸越红。

鸥:“晨哥,你还好吧?怎么脸这么红?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晨默刚还沉浸在莫名的情绪中,在鸥耶的追问下也只得慌忙答道

晨:“没 没事儿 就是有点热”

鸥:“是吗?你如果不舒服要及时说哦”

晨:“好”


蓉门童那边的工作结束便也回到了零班的观众席,张经理起身递给她一瓶自己早就准备好的水,蓉门童道谢接过便站在一旁喝水休息。

张:“要不要坐下来休息会儿”

蓉:“我没事儿,我可是专业的”

张经理笑着便不再说话

蓉:“下半场我们保持现在的节奏就好,不用太多的战术跟他们耗”

白:“那是,也不看小爷是谁”

蓉门童白了他一眼

蓉:“是是是 不过球场上要讲规矩,你们再犯规一次就要被罚球了”

刘:“那群人自己要撞上来,真是心眼子写在明面上了”

新:“他们也就这些伎俩,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啊”

大:“有点技术就自恃清高,正好教教他们怎么做人待会儿”

蓉:“这些我都知道,可是推人就是不被允许的,你们都各自注意着点儿,别给他们机会碰瓷”

白:“明白”


另外一边,乔学生苦恼地教训着几个社员

乔:“看到了吧,这就是你们昨天自大的代价。还说人家只会读书,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说这话。人家打入省赛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儿呢!还有,你们以为你们那点伎俩别人看不出来吗?这才入社多久,居然想着在场上碰瓷,你们是来干嘛的?打假赛的吗?能不能光明正大一点!?如果你们一直都是这种状态我看也不必在篮球社待下去了!”

几位新生被乔学生训得有些惭愧,面上带着羞色

学弟1⃣️:“对不起社长,之后不会了”

学弟2⃣️:“我们错了社长”

其余人也纷纷附和,乔学生表示把后半场打完再做定夺。

“哔~”

蓉门童站在球场中央,哨声响起示意中场休息结束,双方球员回到场上。此时的比分为62:33,对于一场常规赛来说,这可以说是大比分领先了。蓉门童重新开球,下半场的号角正式吹响。


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场上的观众越来越多,纷纷呐喊着,甚至一些教师也赶来观看。意外发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五分钟的时候,白门童带球突破敌方防线准备跳跃投篮时被奋勇上前的学弟3⃣️盖了帽,球不受控制地飞向了蓉门童的方向。电光火花之间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张经理等人刷地站起身来,白门童关心心切一把推开了挡在眼前的学弟,大声提醒着

白:“小蓉小心,快躲开”

他边提醒边往这边跑,而与此同时蓉门童却是熟练地躲过了飞来的篮球并注意到了刚刚白门童推人的动作。为了避免零班落人口实,蓉门童吹哨做了一个推人的动作并示意篮球社队员可以进行罚球。虽然刚刚的篮球社队是防守方,但零班已经累积四次犯规被罚球。全场寂静无声,白门童跑到蓉门童面前关心道

白:“你没什么事儿吧?刚刚多危险啊”

蓉指了指自己身上别着的资格证回他

蓉:“我是专业的”

白:“我知道你是专业的,但是遇见危险了要快点躲”

蓉:“知道了,下次我会注意的。你快回去,别耽误了比赛时间”

白门童看了她几眼这才重回赛场,接下来是篮球社的罚球时间。


尽管罚球为篮球社缩短了五分的差距,可现在场上的比分对他们来说也不容乐观。计时器逐渐走向归零,10.9.8.…最后的十秒钟白门童在蓉门童吹哨前进行三分起跳,投篮,所有人的目光都随着他和篮球的运动而转动。仅仅只是几秒钟而已,场上的人仿佛静止了一般

“3. 2. 1”

时间归零

“哔~”

同一时间哨声响起,比赛结束

“哐当”

球进了,是一颗压哨球,压哨绝杀,三分有效。观众席响起了狂热的掌声和呐喊声,场上的人也很激动。刘秦风几人纷纷过来与白门童相拥,大家都洋溢着肉眼可见的喜悦。蓉门童看着自己的同伴也极为高兴。比赛最终零班以135分大比分战胜篮球社67分,有学弟过来跟作为裁判的蓉门童握手并准备下场。白门童见状也立马跟了过来并握住了蓉门童的左手。

学弟1⃣️:“学姐,我可以加你微信吗?以后有篮球比赛我们可以一起玩”

蓉:“啊?我手机现在不在身上”

学弟1⃣️:“待会儿加可以吗?”

还未等蓉门童回复他,白门童便不顾场上多人拉着她走了

白:“走了,回家了”

蓉:“诶?!不好意思啊 我们先走了”

蓉门童扭不过他,只得连声先跟学弟说声抱歉,徒留学弟一人在原地黯然神伤。


蓉:“小白,你干嘛?走这么急?”

白:“他都找你搭讪了你没看出来啊?”

蓉:“我知道,我不会给他微信的”

白:“真的?那你怎么不直接拒绝”

蓉:“直接拒绝多让他难堪啊,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给学弟留点面子”

白:“哼~我刚刚跑过来找你,你还罚我球?!”

蓉:“这不是也在众目睽睽之下吗?你这确实推人了呀?我要不罚的话,别人就觉着咱们不公正了”

白:“那我不管,反正只有我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蓉:“哎哟~我知道你是关心我的啦,别生气别生气”

白:“哼~”

蓉:“?”

蓉:“你再这样,我以后就不跟你打同场球了”

蓉门童做势要自己先走,一听这话,本来还想端着让蓉门童哄着自己一会儿的白门童立马转化了态度

白:“哎哟 别呀,我错了我错了,都是我的错,我以后一定好好遵守规则,绝对不会发生今天这种事儿了,我保证”

他语气诚恳,态度真实,就差发誓了。

蓉:“这还差不多”


一旁追上来的大郝仁几人笑而又语

大:“呀!是什么东西变脸那么快”

新:“呀!是什么闪瞎了我的眼”

刘:“呀!是小白啊!”

就连晨默也是深深地看了他几眼才跟着大部队返回观众席。

看着熟念的二人坐在观众席上的张经理并不好受,一旁的何研究仿佛能看见他头顶上的乌云

何:“你没事儿吧?”

张:“没事”

何:“我姐年龄还小,大家都是还有机会的嘛,你别慌”

张经理未回话,何研究又自顾自地说

何:“你看我姐现在的样子,哪里像是开了情窦的样子?”

张经理仍未答,何研究也不介意

何:“我们都很清楚当年我二舅和二舅妈的事情,这件事不仅对外公的打击很大,对我姐来说也是不可磨灭的伤害。她到现在也不曾忘记过一分一毫,是否活在自责里旁的都无人知晓,与其说你们想要得到她的那一份喜欢,不如说你们将来要承担这份痛苦爆发时的救赎。所以我希望,如果你们不是认真的,那么最好连开始都不要,不要去招惹她,不要去救赎了她又把她推向更可怕的深渊。她这一辈子,受那些苦就够了。作为亲人,我当然是会一直坚定地站在她那边的,无论追求对象是你或者还是白门童。”

良久,才听闻张经理启唇

张:“我是认真的,从小到大,一直以来都是认真的”

何:“这样最好了”


等蓉门童几人换好衣服回来,其余人纷纷向几人告别,张经理便拿起蓉门童留在观众席的包

张:“走了,回家了”

蓉:“诶!?小何快跟上”

蓉门童追着前边的张经理走出篮球社,并转头提醒着何研究

何:“来了 姐”

白门童见状立即跟上

白:“小张你什么意思啊?”

张:“回家啊看不出来吗?”

蓉:“我可以自己背的,不用麻烦你的”

说着便要去抢回自己的书包却被张经理躲过了,四人就这样叽叽喳喳拌着嘴到了校门口,期间白门童还去领了他的自行车。

MG第一中学门口,一辆黑色大G停在了正中央,一个挺拔的身姿屹立在车门处,俊美的脸庞上是轮廓感极强的五官,全身上下无处不体现着线条美,黑色的冲锋衣让人觉得难以接近,右脚警靴时不时点地,手里墨镜无意识地转来转去,看起来他在此已经等候多时。


“二哥?”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